top of page

吉卜力動畫電影中玩弄我少女心的帥男人&我心中的好老公排名名單

想必大家對於吉卜力動畫的印象大多都是從豆豆龍開始的,想當年在幼稚園裡老師用著唯一一台19吋小電視播著豆豆龍的卡帶要給50多個小朋友看,跟現在直接用投影機撥放,讓人感到時代的眼淚。

話說我在吉卜力裡面最懼怕的生物就是那個龍貓,尤其是大的,我覺得龍貓根本就是從一開始就打算把小梅生吞活剝啊!!!!

好我不說了,再說下去就有人要把視窗關掉。

那麼我們直接來切入主題吧!

在我看過這麼多的吉卜力動畫後,今天我終於要來寫一篇我對於吉卜力中男主角究竟有多帥,當年那些帥男人們根本就是現代的歐巴,開發了我各種的少女心,但如今我不能這麼膚淺的只有寫顏質,為了加深這篇文章的深度(有嗎

我決定在從角色跟各項素質去評斷好老公排名,好吧其實根本就沒有什麼深度,本篇我就是一個花癡少女。

OK,既然要寫這篇,就要先把參賽的候選老公列出來(依照維基百科的電影年份順序)

以下多少劇透、個人觀感帶入嚴重。

 

Round 1:入選名單(順便評分顏值+把妹手段)

候選編號1號:巴魯(天空之城)

基本介紹:天空之城的男主角,年齡推測應該在10~13左右。看過天空之城就知道他是個早熟的小鬼。(稱讚意味)

顏值:★★★(基本上他就是有可能會出現在你家附近小時候還一起堆沙堡的親梅竹馬)

把妹的手段:★★★★☆

個人認為巴魯有一股忠犬的氣質,會不知不覺的讓人說出心裡話的類型,這在電影裡面有多次出現過這樣子的場面,例如希達在面對穆斯卡上校的時候因為害怕的關係,無論送了多少禮物和好聽話都無法說出實話,但是在面對巴魯的時候就不知不覺說出來了;巴魯本身也的確是值得信賴的好男孩(而且三觀超正),如果長大不走歪的話一定是個好男人。

候選編號2號:天澤聖司(心之谷)

基本介紹:想當初我認真看完心之谷對於他的評價就只有一句話:「天澤聖司,史上第一個在圖書館把妹成功的男人。

顏值:★★★★☆(若要我說的話他就是求學時代的校草)

把妹手段:★★★★★

這傢伙真的很會,像是觀察人家很久啦埋伏筆啦等等,就連我這種已經可以叫他底迪的女子都會小鹿亂撞了,很值得去發一下花癡

候選編號3號:阿席達卡(魔法公主)

基本介紹:阿席達卡我男神!!!!!我愛他愛到連一開始的包包頭造型即使有點蠢蠢的但還是覺得他好可愛!!!我可以用一整天的時間去開洗腦課程,洗腦阿席達卡有多帥。

顏值:★★★★☆(我好想給他五星喔但是後面還有一個霍爾,為此我真的很苦惱!!)

把妹手段:★★★★★

直球告白、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的脫衣幫忙(^q^)、為了愛捨生入死。

我個人最喜歡的地方是明明已經受傷了還有辦法見妹就把(睜眼眼睛看到小桑讚美的那段直球告白真的是打入我心)

候選編號4號:白龍(神隱少女)

基本介紹:沒看過留妹妹頭還可以帥成這樣的男人。

顏值:★★★☆(就差這麼一點,因為個人偏好外表16+)

把妹手段:★★★★

在一開始就非常照顧廢材女主角,儘管他一般在同事的面前很有威嚴但只對女主角露出溫柔面直到現在也依然非常管用,雖然比起白龍我更愛第二男主角(?)無臉男就是了。

但老實說神隱少女是我第二(第一是魔法公主)垂心肝為什麼沒有後續的吉卜力電影,到底為什麼沒有後續!!人家好想看愛情故事啊!!!

候選編號5號:男爵(貓的報恩)

基本介紹:貓界男神。

顏值:★★★★★(吉卜力世界還有其他的動物顏值比他高的嗎)

把妹手段:★★★☆

渾然天成的紳士品味,以及老子就是帥。其實我會去看貓的報恩完全就是因為裡面有一堆的貓!!不過男爵在搭救小春那段的共舞真的有煞到我。

候選編號6號:霍爾(霍爾的移動城堡)

基本介紹:迷妹們尖叫吧!!!相信在場留到現在的各位都是為了目睹童年男神而到現在的!!吉卜力電影有著最高顏值的男主角登場!!!

顏值:★★★★★(基本上他就是五星內定啊哈哈哈哈,不給五顆星對得起自己的靈魂嗎)

把妹手段:★★★

金光閃閃的登場、帶著蘇菲在空中漫步的表現可缺可點。但基本上他就是個依但深入了解就會幻想破滅的帥哥,小時候只有覺得崩壞,長大後就是莫名的三把火!!!霍爾如果要我說的話個性缺陷很嚴重啊~~~~~~~不過基本上他本身也是被設定成一種反社會人格,這樣似乎也可以說得通。

反正比起吉卜力其他幾乎都有男人罩(沒有男人也可以罩自己)的女主角們,蘇菲真的從頭到尾都很命苦哈哈哈哈哈哈哈

候選編號7號:亞刃(地海戰記)

基本介紹:誰給我一把刀,讓我幹掉他。

顏值:★★☆(明明有辦法帥,偏偏整場電影都是那種一臉欠你錢的表情,有一種想創造碇真嗣2.0失敗的感覺

把妹手段:☆

各種的中二病行為真的很想讓人揍下去,老實說直到電影最後我依然不知道他存在到底有什麼重要性。

而且說實在話,這部電影存在的缺點也真的是多到我完全無法入戲,例如為什麼男主角一開始要刺殺他老爸、為什麼女主角唱歌就唱歌還要把歌唱完(三分多鐘欸,不能剪一下嗎)、男主角到底有什麼毀天滅地的力量我完全感受不到、大魔王的頭型實在精美的我無法吐槽、為什麼明明男主角就是刺殺他老爸把劍搶過來居然還好意思說「我不配接受父親的劍」

喂,你爸也沒說要給你好嗎

為什麼女主角最後莫名其妙就開掛、為什麼男主角刺殺完他老爸之後還有臉回家說要接王國,還搞得女主角就跟外面養的小三一樣、再說,你不怕自己回去先被抓起來綁在木樁上燒嗎,弒君罪欸。

候選編號8號:翔(借物少女艾莉緹)

基本介紹:戀愛不得要領的典型少年。說到戀愛不得要領我可以講起一堆發生在我身上的可怕事件,但再講下去應該會離題哈哈,我還是改天有機會再單獨寫文章吧。

顏值:★★★★(他的臉也是求學時代的校草)

把妹手段:★★☆

如果要我說的話我個人是覺得翔有一點保護慾過剩,是那種看到吉娃娃就會覺得「天啊~牠好小好可憐」的人,喂人家說不定是一隻兇猛的吉娃娃啊。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心態,想對人家好,偏偏在一開始就用錯了方式(而且有些地方還真的有點白目,看了電影就可以知道我在說什麼)

候選編號9號:風間俊(來自紅花坂)

基本介紹:差點就變成滴血驗親鄉土劇的元兇。

顏值:★★★★☆(已經快要湊一組校草團了)

把妹手段:★★★☆

老實說說到這個我實在內心有點複雜,可能是因為宮崎吾朗真的不適合當導演(但有他在的配樂根本就是品質保證)的緣故,來自紅花坂從名稱到劇情都有點差強人意。

例如來自紅花坂,看名字我以為跟戰爭反戰之類的有關係,結果是純愛故事。

例如男主角一開始還會浪漫的寫詩登在報紙故意要讓女主角看到,結果破梗破的實在是很無感,甚至在破梗的時候還會有一種「蛤?就這樣」的感覺,讓人激情不起來。

感覺這部又是很想要可以創造出心之谷那種感覺的純愛小清新,偏偏在把妹上心之谷還是獲勝了。

候選編號10號:堀越二郎(風起)

基本介紹:一生都著著自己夢想前進的男人。

說到風起,這部老實說不太適合小朋友看,因為可能會逼死小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當初上映的時候我沒看,但是我妹跟我表妹有,我妹(當年高中)看完表示他根本看不懂風起在演什麼,我表妹(當年國小)還很直接的在電影院睡死哈哈哈哈哈哈

(在這裡我沒有想要說小孩就不懂的意思,基本上小孩可能懂得會比你想像的多。舉個實例,想當年看庫洛魔法使我就看不出來知世對小櫻的感情,但是我男友地瓜就看得出來,可見小孩的理解力也是有分的)

顏值:★★★☆

把妹手段:★★☆

我想來想去就是有點苦惱,因為除了一開始在車廂那邊和女主角的相遇之外,我真的想不起來還有什麼點啊啊啊啊啊

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我反而有點憤怒,在後面好不容易跟得了肺結核的女主角結婚,結果居然在女主角的旁邊抽菸!!!!!!我對男主角抽菸沒意見,但你明明就應該是知道在那個狀況下是可以去外面抽菸的,居然因為女主角說沒關係就還真的給我抽起來!!!即使她真的是將死的病人也不要這樣嘛

話說這部的顏值真的可能是吉卜力由史以來最高的,男主角旁邊的基友友人也很可口

其中我喜歡的就是這位基友(本庄季郎)

喔,你看看那個側臉。(已花癡)

候選編號11號:捨丸(輝耀姬物語)

基本介紹:又一個親梅竹馬,和輝耀姬一起在深山長大的野孩子。

顏值:★★★☆(要不是這部有出現其他長的更帥的,不然應該有四星,可惜捨丸可能設定就是個平凡不過的親梅竹馬,所以顏值上並沒有特別突出)

輝耀姬的男主角其實我在看以前一直以為是下巴天皇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把妹手段:★★

其實也根本就沒有什麼把妹手段……(我個人認為)當初他們就是一整個情不自禁自然而然就兩情相悅了……

而捨丸基本上就是個很好的大哥哥型,完全有成為初戀的各種理由。

輝耀姬基本上我之後應該會在特地開一個影評,因為看完之後真的給我很深的感觸,可惜的就是當初上映的票房似乎沒有很好。

﹝不入選名單﹞

風之谷:基本上這部電影沒有任何戀愛劇情固然也沒有男主角,有娜烏西卡就夠了!!!!!!

龍貓:我恨龍貓,它我童年惡夢。

螢火蟲之墓:要寫的話我可能整篇都在罵男主角。

魔女宅急便:看完之後那個鄰家男孩真的、真的無法Touch我的少女心。

紅豬:看完後依然無法Touch我的少女心+1,可能只有男人可以理解你的魅力。

崖上的波妞:在這裡寫小孩子犯法吧?咦?你說前面入選名單也有一堆未成年少年?那霍爾這個大齡熟男直接勝出了啊!!!

回憶中的瑪妮:這故事如它的海報只有妹子,而且看完整把火。

Round 2:個性+好老公的行為

寫了這麼久,終於要寫到Round 2了。

為了這篇我真的有去補齊以前沒看過的吉卜力電影,看完深深的覺得說不定我可以去專門寫一篇論文了

好的,那麼我們現在也該來進行第二輪比賽了,這關將會針對上述有入圍的男主角名單去講評他們在電影裡面的個性以及好老公表現來進行評分~

(以下依然依照年份去編排)

候選編號1號:巴魯(天空之城)

個性:★★★★☆

巴魯基本上就是動畫卡通裡最愛的正義型男主角,我在看電影的時候真的常常為他捏一把冷汗,那些場景都是超難度的可怕場面啊!!!一個不小心就會葛屁的那種!!!為此我真的非常欣賞他,小小年紀就擁有了許多現代男性都不一定有的勇氣,未來必定大有可為~~~~

好老公表現:★★★★☆

說道他的好老公表現真的有點難鑑定…他幾乎整部電影都在做一些好老公的行為啊!!!長大以後一定可以成為好男人的!! 候選編號2號:天澤聖司(心之谷)

個性:★★★★★

撇除他是我求學時代的校草來說,基本上我還滿欣賞聖司的個性的,非常清楚自己的喜好和想做的事情,以及我個人也覺得他的個性在各方面的發展都非常健全,該有的都有~是個不論誰相處起來應該都不難的好男人~

好老公表現:★★★☆

求學時代的把妹招數高明不一定就是好老公的證明,但老實我覺得聖司是個非常好的潛力股,依他的個性這樣走下去不歪的話一定不出幾年成長就可以嫁了(?

候選編號3號:阿席達卡(魔法公主)

個性:★★★★

男神雖然是男神,但畢竟他的設定上還是個人所以理所當然的會有一些缺陷

但基本上阿席達卡的缺陷根本不足以影響他在電影裡的整體表現,我反倒覺得應該有這些缺陷他顯得比其他的男主角還有更加理智,既不會像是少年一頭熱血過了頭也不會特意去偏袒心上人,反倒用和平理智的眼光去看待衝突以及試著和解我很喜歡。

好老公表現:★★★★☆

會主動幫忙家務事又愛好自然動物、願意讓心上人自由又會在需要的時候出現,人帥還有美味可口的肌肉,莫那妳真的不要這女婿嗎(笑)

候選編號4號:白龍(神隱少女)

個性:★★★★☆

想當年白龍那一臉嚴肅地幫人實在是搞得只有小學的我一頭混亂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後來才發現每次女主角需要幫助的時候幾乎都不是什麼可以笑出來的狀況突然可以理解白龍的行為了,難怪他在幽會千尋的時候送上衣物跟食物的時候那畫面真是我的幻想中的浪漫場面第一名(雖然千尋吃的真的很沒氣質但這些在愛人眼中都不重要啦哈哈哈哈)

好老公表現:★★★★★

在惡角幾乎是隨時可以幹掉他的狀態下還可以這樣保護女主角能叫我不給五分嗎!!說到這裡我個人其實滿喜歡千尋去救白龍那段的,千尋在一開始卻是個很廢,三不五時就一臉玻璃心又碎的樣子,但在後面為了救白龍願意跨越危險真要說的話我認為千尋在吉卜裡的女主角中所擁有的「勇氣」不輸娜烏西卡跟小桑。

候選編號5號:男爵(貓的報恩)

個性:★★★★

男爵其實個性對於我來說真的是太完美了,連19世紀的紳士都不會有這麼完美,各種能言善道各種耍帥各種英雄救美,說到底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完美而讓我給他拿掉一顆星星,因為太遙不可及QQ

這樣的男主角說好聽一點是完美,但是若要說難聽一點,我個人覺得他很難讓人投入情感。 好老公表現:★★★

男爵有沒有外遇真的讓我糾結很久……(這樣去看過心之谷才能懂我在說什麼)但是畢竟男爵和小春是一場還沒能開始就註定一定會結束的戀情(雖然貓界似乎根本不甩這檔事)

看在男爵帥成這樣的份上我給他三分,如果未來也可以有男爵相關的作品就好了,我對於他的角色在貓的報恩的刻劃還是覺得有點小失落啊(相較起來心之谷雖然少但還滿成功的) 候選編號6號:霍爾(霍爾的移動城堡)

個性:★★☆

霍爾基本上有成長的只有身體。

小時候我還不懂為什麼這個帥哥外表跟個性可以落差成這樣(以吉卜力電影來說真的是一項壯舉,把帥哥形象幻滅的那種)

基本上霍爾的心智可以說是不太成熟的,所以蘇菲才必須要打從一開始就很成熟,不然這部電影會演不下去啊懂嗎

霍爾基本上,他的能力非常強大,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心臟的關係所以導致他的性格非常幼稚、很多的時候顯得像是小朋友,例如事情不合他心的時候就無理取鬧的鬧鬧脾氣,或是一點點中二病(?

但或許也是因為這樣,他是比較喜歡去嘗新(各種意味,包含女人的那種)或是冒險

比較起來蘇菲很明顯的就是完全害怕去挑戰,直到變老了才願意去幹一些以前不曾去幹做的事,說起來可能還要感謝一下荒野女巫 好老公表現:★★

真的要說起來蘇菲才是完完全全的家管啊哈哈哈哈,霍爾是給他照顧的那個,因為上面已經講很多霍爾是個思想上幼稚的男人了,與其成為好老公不如就跟蘇飛撒撒嬌吧(我個人還滿享受他跟蘇菲的互動)

候選編號7號:亞刃(地海戰記)

個性:★☆

再說一次,如果我可以穿越我一定會想盡辦法讓他從一開始就演不下去(笑)

他的個性完全就是很煩,完全不知道到底在糾結什麼的煩,電影也不給個交代就教觀眾自己去想像怎麼可能!!!再加上各種智商過低的行為真的讓人看到很想摔螢幕,從頭到尾都沒解釋一下到底為什麼男主角總是一臉像是便祕的臉,明明就是富二代,除了老媽看起來有點像是會奪王位的壞女人(但基本上他兒子就是王儲所以沒差)之外根本沒有什麼煩惱,在這種可以天天酒池肉林的狀況下還可以憂鬱成這樣也是一絕,重點是沒解釋,沒解釋啊!!!!!這叫我情何以堪,想幫他平反都有困難!! 好老公表現:★

一句話解釋我對他表現的看法:「從頭廢到尾。」 候選編號8號:翔(借物少女艾莉緹)

個性:★★★☆

老實說我對於他一開始的態度非常反感啊……我還滿討厭這種男生的,但看在他最後表現扳回一城給他一星 好老公表現:★★☆

嗯……可以說他的行為都不讓我覺得是好老公的行為嗎哈哈哈哈,我覺得這傢伙某方面的個性根本就是總裁,硬要塞一些會讓人頭很痛的問題過來,這種行為大概就真的只有霸道總裁愛上我系列的女主角可以理解的浪漫我承受不起、承受不起啊!!! 候選編號9號:風間俊(來自紅花坂)

個性:★★★★

基本上人長得帥在個性上也是該有的都有但是怎麼講呢……把妹的手段很糟?還是因為我是老妹了所以無法對他無法像是看到歐美小甜心一樣發春?不對啊前面的聖司我就很可以,所以這一定是手段的問題!!!! 好老公表現:★★★☆

糟糕,寫到這邊我發現我辭窮了,到底該說俊的表現究竟是好男友還是好老公呢……基本上熱戀的時候做什麼都非常OK,但要成為一個好老公還需要一段磨合期的啊!!!

候選編號10號:堀越二郎(風起)

個性:★★★★★

二郎在電影裏面的表現就是從一個正直的好小孩長大變成一個正直的好青年,從頭到尾都非常找不到個性缺陷的那種正直(季郎:偽善!)(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我在說什麼哈哈哈哈),我想如果他不是工作狂的話應該會是個居家型的好男人,可惜他就是個工作狂 好老公表現:★★★★

吉卜力從不會虧待這種好人的好嘛!!我除了在女主角旁邊抽菸扣個兩分之外二郎在電影裡幫助女主角的表現都表現出他就是個不刻意耍帥但就是有股正人君子的好味道兒,這樣一說起來二郎幾乎在電影裡面似乎沒有特別故意的耍帥,連我男神阿席達卡也要露胸肌服務一下女性觀眾了

候選編號11號:捨丸(輝耀姬物語)

個性:★★★☆

雖然常常幹一些偷雞摸狗的事但基本上還算是一個好男人(再說偷雞摸狗有一半也算是時代逼不得已的) 好老公表現:★☆

完蛋了,捨丸哥哥在好老公上完全被打槍到無法翻身哈哈哈哈哈(爆雷)

他大概是唯一在吉卜力動畫底下名符其實真的在搞外遇的男性了吧(男爵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算),明明小孩都已經一打了還毅然決然地打算和輝耀姬私奔這點真的很讓人惱火,醒醒啊這才不是浪漫!!!

Round 3:總評分排名

經過的漫長的廝殺,終於到了總排名的時候了!!!

算一算下來,我這篇文章真的是寫得無比認真,花的時間比想像中的還多,想我當年大學報告還沒這樣認真過哈哈哈

那麼就廢話不要說太多,直接切入重點吧

以下的前三名皆有兩個角色並排,一樣依照電影年份去排名喔!

No.1天澤聖司(心之谷)

論什麼都應有盡有,不愧是史上第一個在讀書館把妹成功的男人!天澤聖司在突破種種難關後獲得第一名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No.1阿席達卡(魔法公主)

別嘴因為是我男神所以有特別待遇,阿席達卡在表現上真的是可圈可點的好嘛!!

我才沒有被他的胸肌打到呢,才沒有!!!

No.2巴魯(天空之城)

恭喜可愛的青梅竹馬弟弟獲得第二名的寶座!雖然在顏值上輸了第一名男神,但是論個性跟行為舉止完完全全不輸人,如果將來要選女婿我一定也會想找這種的,希達你真的是找對幫手了不但是神cover又是好男友,在吉卜力不停地拆CP下他們也算是平安保住戀愛線的可愛小情侶組~一定要幸福啊QQ

No.2白龍(神隱少女)

相較巴魯,白龍的待遇真的就沒有這麼好了。吉卜力到底為什麼不給我後續!!!害我好想寫信去抗議但是我不懂日語!!!

明明攻略什麼的都成功了,結果只落下一句不明不白的結局,老實說我常常覺得白龍那句根本就跟立旗沒兩樣,害我真的每次看完都很失落啊!!

順帶一題我放這張是上來虐人的,不能只有我被虐。

No.3男爵(貓的報恩)

恭喜貓界男神也進入排行了~希望之後來能夠看到你(畢竟都出現兩次了)

No.3風間俊(來自紅花坂)

也是少數沒有被吉卜力拆CP的一對,雖然在正戲裡被塑造的不是很成功(劇本如果可以換人寫應該可以把一些小細節表現得更好),就希望以後可以變成一個好老公啦!

 

OK,這樣總算是把這篇歷經浩大工程的文章寫完了,不管各位滿不滿意反正都把它當作我閒來無聊的廢話去看即可,別太認真~

吉卜力陪伴我從小到大,即使他的作品沒有到全部看過,但為了這篇文章也算是把之前沒有看過的電影都看完了,有佳作也有腦溢血,如果將來要我在提到吉卜力作品的文章,應該就是輝耀姬物語了,但還不確定時間,順帶一提這篇文章耗費我太大心力了,接下我我決定要先休息一下子去做其他的垃圾事,Lia的第一篇垃圾話還滿意嗎?不滿意我也不能怎樣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文章分類
標籤
尚無標記。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